科学技术处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刘克处长莅临我校指导申报工作
2011-12-30 17:49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刘克处长莅临我校指导申报工作

8月20日上午,应我校副校长谢晓尧教授的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二处(计算机学科)刘克处长在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五楼会议室做了关于《计算机学科热点研究的领域》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注意事项》的报告。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教育部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张焕国副主任,副校长谢晓尧教授,科技处李明秀副处长,各相关学院领导、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以及计算机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的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谢晓尧主持。

在报告会上,刘处长首先介绍了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计算机学科的申请与资助情况,指出了本学科中的热点研究领域,比如算法分析、算法及其复杂性、逆向形式验证、商业量子计算机、信息安全等等。随后他谈到在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同时也提出成功申请基金的三点建议,第一,创新是首要机制,要运用新的理论、新的方法解决新的问题;第二,注意申请书的表达,申请书的表达要做到让内行觉得深刻,让外行看得明白;第三,要有一定的研究基础,最好发表一些好文章,做一些有代表性的课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报告会现场

谢晓尧代表学校对刘克处长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的2010年及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情况和立项情况作了简要的说明。

与会人员对刘处长的报告非常感兴趣,刘处长朴实的语言,深邃的见解,活跃的思想,宝贵的建议,使得参会人员对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我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信心,对项目的申报工作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行政楼主楼  电话:0851-83227122  邮编:550025  邮箱:gzsfdxk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