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政策宣讲及申报动员会
2015-11-30 16:21  
                             【作者】文/科技处 图/刘佩剑

11月27日上午,学校在宝山校区田家炳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政策宣讲及申报动员会。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财务局局长郑仲文做申报辅导报告。省政协副主席、副校长谢晓尧出席。学校理工科及相关学院、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科研秘书及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负责人,计划财务处、审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科学技术处全体人员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李明秀主持。  

   

会议现场

谢晓尧讲话

郑仲文做报告

谢晓尧代表学校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财务局郑仲文局长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科研情况,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郑仲文重点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强调要准确把握《办法》的原则和内涵,进一步推进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其次,他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部分预算科目做了介绍,指导我校教师编制经费预算。最后,他对2016年的申报政策做了简要介绍,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青年项目,鼓励已获得国家基金地区项目的老师申报更高层次的项目。

科技处副处长支启军首先对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情况做了介绍,对我校近三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情况做了总结。对我校与省内其他高校国家基金资助情况做对比分析,指出我校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还有潜力可挖,各单位应进一步加大申报力度。再次,支启军还介绍了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的新政策,科技处加强服务职能的一些新举措。最后,重点对科技处和各单位申报国家基金的相关工作做了任务分解,要求各单位认真按照时间安排,做好本单位的申报动员、项目论证及项目预评审工作,强调各单位要努力完成2016年申报任务及立项任务,建议各单位符合条件的博士及高级职称教师申报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行政楼主楼  电话:0851-83227122  邮编:550025  邮箱:gzsfdxk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