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第六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主任培训班在筑举行
2015-09-21 08:51  
                      【作者】文/袁瑶 图/王启晖
9月15-18日,由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六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主任培训班在贵阳市观山湖区举行。贵州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沈萃红,我校副校长乙引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沈萃红作了开班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我省创新科技工作体制机制着力解决技术到经济的最后一道难题,大力推进技术转移工作,技术市场取得较好的成效。我省近期将修改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希望通过这次修改全面落实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转移的有关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转移发展的关键作用,促进贵州经济创业发展。最后他还表示对承办方贵州师范大学的衷心感谢。

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深入推进由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共同组织实施的“国家技术转移促进行动”,通过培训把握国家支持和引导技术创新与技术转移的有关政策,明确新时期技术转移工作的内涵、重点任务和目标,了解国内外技术转移现状与趋势,交流技术转移模式与经验,探索开展技术、人才与资本相结合的技术转移服务模式,通过服务能力的提升和人员素质的提高,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技术升级。

15日-17日有8位专家分别作了技术转移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众创空间;技术转移需求;互联网思维下的技术转移;工业4.0的创投思考;技术转移案例分析;改革形势下的技术转移工作思考;科研经费规范使用等内容的专题讲座。18日上午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翟立新作了题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技术转移转化”的总结报告,至此,本次培训班圆满结束。

学校为下一阶段进一步推动学校科技转移和成果转化工作的开展,由科技处组织通知了相关学院和研究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据了解,学校参会人员均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深受启发,收获良多,也希望学校的科技转移工作能取得进一步发展。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行政楼主楼  电话:0851-83227122  邮编:550025  邮箱:gzsfdxk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