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科学技术处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共同召开学校山地农机工作专班建设讨论会
2023-10-08 10:31 科技处 

107日下午,科学技术处在行政楼主楼六楼一会议室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共同召开学校山地农机工作专班建设讨论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龚维主持,机电学院院长伍权、校山地农机研发团队人员代表、科技处其他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伍权首先就省内山地农机发展现状和学院山地农机团队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目前,我省山地面积巨大却没有自主研发并投入市场的专用农机,区域特色农业发展现状和农作物收获、采摘服务需求决定了山地农机研发攻克方向。目前,学校山地农机研发团队包含十余名一线研发人员,是省内该方向最大规模研发团队,与省山地农业机械研究所、毕节市农业局及相关企业均开展了合作,目前已建立省刺梨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山地农机研发团队人员提出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如:缺少研究经费和实验平台;试验场地不足等。

最后,龚维谈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对山地农机建设作出批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技处将全力做好相关管理服务工作。他建议学校山地农机研发团队找准方向定位,制定5-10年长远研发计划,多到有经验、科研成果转化成熟的高校、企业深入调研,加强合作,整合资源。不断提升学校山地农机研发水平,不负嘱托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行政楼主楼  电话:0851-83227122  邮编:550025  邮箱:gzsfdxk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