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副校长乙引为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宣讲“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5-18 15:33 科技处 

 


5月18日上午,副校长乙引在五楼二会议室为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宣讲“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乙引首先领学了《高举伟大旗帜 牢记领袖嘱托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 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他提出: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国发〔2022〕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全力建设“四区一高地”,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随后,乙引解读了《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深刻含义,他提到: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是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重要一环。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加快集聚各类创新要素,使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集中力量突破关键技术,紧盯“四新” “四化”重点领域,紧扣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人、财、物联合攻关,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一批急需技术,加速转化应用一批科技成果。整合资源做强创新平台,积极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在数字技术、空天科技、节能降碳、绿色农药等优势前沿领域培育建设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巩固扩大在黔国家重点实验室数量,优化提升省级重点实验室质量。用好“科技入黔”政策,大力推动科技人才、科技企业、科技项目、科研院所入黔,进一步提升贵州科技创新能力。优化生态壮大创新主体,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开放式创新体系,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最后,乙引对科技处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四新”“四化”重点领域,引导教师开展科技创新研究。二是加强人才管理交流,构建良好的科研体系,使科技创新发挥最大动力。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行政楼主楼  电话:0851-83227122  邮编:550025  邮箱:gzsfdxk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