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科技创新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莅临我校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调研
2020-11-24 15:54 科技处 

11月23日上午,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科技创新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赵维君、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应用推广负责人李悲鸿等一行6人,在我校花溪校区行政楼四楼(6)会议室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调研会。我校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龚维主持会议,理工科学院、科研机构、大学科技园等部门分管领导,学校部分教授及专家代表参加座谈。

龚维介绍参会人员并致辞。他表示,近年来贵州师范大学大力推进新文科、新工科、新农科建设,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能力取得了阶段性积极成果。目前,我校成立科技成果转化管理领导小组,并拟定《贵州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办法(试行)》,成立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负责全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坚持以我省大数据、大健康、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充分挖掘和整合校内优势学科、科研平台等有利资源,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模式,力争使学校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有效开展。

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科技创新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赵维君介绍调研目的。他表示,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要立足于本地,补齐短板,在依托国家扶持项目、众创空间、Fast超算中心的基础上,建立校企合作示范基地;以贵安新区优势项目为抓手,贵安融合发展作为基点,由点及面扩散到全省,高校与企业应建立产学研合作及产教融合合作,相辅相成,共同发展。

在调研交流环节,与会领导、专家与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科技创新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各部门管理人员,就科技成果转化提出自身思考与实际需求,从不同切入点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行政楼主楼  电话:0851-83227122  邮编:550025  邮箱:gzsfdxk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