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第六届全国地方高校科技工作研讨会在汕头大学召开
2018-07-10 16:15 科技处 

                    第六届全国地方高校科技工作研讨会在汕头大学召开
    7
6日至8日,第六届全国地方高校科技工作研讨会在汕头大学成功召开。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欧阳谦、北京大学科研部部长周辉,以及来自27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120多所高校的近200名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齐聚汕大,共同研讨地方高校科技管理工作。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龙健参会。

会议开幕式和主题报告会在图书馆演讲厅隆重举行,林丹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嘉宾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会议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研讨会围绕地方高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加快推进地方高校的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必将对地方高校的科研管理工作的新突破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随后,北京大学科研部部长周辉、教育厅科研处处长欧阳谦、汕头大学科研处处长陈严,郑州大学科研院院长李倩分别围绕科学与学科广东在新时代怎么推进高水平一流大学汕头大学科技创新地方高校科研如何支撑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作了主题报告。欧阳谦处长报告中指出,目前广东存在高等教育综合实力与经济实力不符,经济实力总量领先、但人均水平不高,高等教育面临规模和质量需要同步发展等问题。

会议中,与会代表还围绕地方高校科研工作进行了多场气氛热烈的分组讨论,充分研讨了新形势下科研管理工作中项目申报、过程管理、经费使用和人才评价等各方面遇到的具体问题,相互交流了各单位的做法和经验,形成了诸多共识。代表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汕头大学与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考察了学校的部分科研平台和研究基地。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行政楼主楼  电话:0851-83227122  邮编:550025  邮箱:gzsfdxk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