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喜报:我校熊康宁教授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
2016-08-22 16:01  

近日,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以国科议程办字[2016]6号文件公布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年“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专项项目立项清单。我校熊康宁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喀斯特高原石漠化综合治理生态产业技术与示范”获批立项,项目总经费5910万,其中国拨经费2800万。

这是我校首个牵头申报并获得立项的国家级重点项目。今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专项共有37个项目获批立项,贵州师范大学作为项目主持单位,是唯一的地方性师范院校,也是贵州省唯一的生态治理类立项单位。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后实施的最新项目管理计划,它整合了原有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等内容,是我国现行最高级别的重大项目层次,能够承担此类科学研究计划基本上是该领域处于国际国内领先地位的研究团队。

此次以熊康宁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2016年初即开始了组织工作。该项目依托我校喀斯特研究院和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贵州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贵州省山地资源研究所等国内在喀斯特石漠化领域有影响力的研究力量共同完成。这一项目的立项实施标志着我校在喀斯特与石漠化领域的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应用示范实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明显增强,亦是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喀斯特研究工作,不断加强地理学学科建设,大力培养和引进创新人才的结果。

              “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示范区选点考察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行政楼主楼  电话:0851-83227122  邮编:550025  邮箱:gzsfdxk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