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省科技厅王衡处长一行莅临我校宣讲科技创新劵政策
2015-10-23 17:18  
                         【作者】 文/罗亚 图/莫飞
10月22日下午,贵州省科技厅成果处王衡处长一行到我校宣讲贵州省科技创新劵政策。副校长乙引出席,科技处副处长李明秀、支启军及各相关学院、部门的教师、科研人员和学生代表参会,宣讲会由支启军主持。

王衡介绍了创新劵在国内外的发展情况,对贵州省科技创新劵政策从定义、目的、资助对象及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解读和详细释义,同时介绍了目前我省创新劵实施情况,并与参会老师积极交流,对老师们提出的科技创新券申请和使用面临的问题和困惑,分别作了仔细耐心的解答。

支启军代表参会人员对王衡处长一行表示感谢,并鼓励学校科研工作者、创业大学生主动转变观念,抓住机遇,用好政策,积极做好成果转化工作,让科技创新真正转变为生产力,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经济建设。

据悉,我校已有部分科研人员与企业签订技术服务合同,共同申请科技创新券。

贵州省科技创新券介绍:

贵州省科技创新券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市场配置资源,推动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建设,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一种创新资助模式。

贵州省科技厅以发放科技创新券的方式,对订立技术合同并经过认定登记的科技创新活动给予补助。由企业向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等单位或其它企业购买科技创新服务和技术成果,合同完成后,由科技创新服务单位持科技创新券到贵州省科技厅兑现。

科技创新券是一种全新的资助模式,可以实现由企业自主选择科技成果、科研方向、合作对象,同时通过创新券的使用,使科技经费流向为企业和市场服务的科研机构和科技中介机构,凸显由市场配置科技资源的导向。同时,使用创新券的企业自筹配套资金不能低于创新券资金,由此放大财政科技经费的杠杆作用,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使之真正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行政楼主楼  电话:0851-83227122  邮编:550025  邮箱:gzsfdxk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