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2015年全国核反应会议暨核物理973项目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5-08-04 11:01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7月26日——29日,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主办,由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承办、科技处协办的2015年全国核反应会议暨核物理973项目年会于在贵阳顺利召开。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张焕乔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朱志远研究员,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徐瑚珊研究员,南京大学长江教授任中洲,原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湖北大学校长蔡勖教授等数十位专家出席了会议。

我校副校长乙引代表承办方致开幕词,他对来自全国各地核物理及相关学科专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情况,希望通过本届学术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进我校科研人员与各位专家学者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增强与各科院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对我校物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以及学校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核物理学会理事长叶沿林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马余刚,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柳卫平研究员,北京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孟杰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许甫荣教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周小红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北京市辐射中心主任)张丰收教授等数十位核物理领域老前辈及国内核物理专家出席并做了大会邀请报告。

全国核反应会是我国核物理领域的重要学术会议之一,每两年召开一次。会议涵盖:低能核反应和核衰变研究(包括超重核实验和理论研究)、中高能核反应研究、核反应动力学研究、基于放射性束的核反应、奇特核结构及核质量精确测量研究、核探测器和核电子学、核反应和核衰变相关的交叉学科应用等研究领域。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近200名代表参会,120余人次作了学术报告。我校支启军教授作了题为“天体物理中的弱相互作用”报告,介绍了他们课题组所做的研究工作和贵州师大开展核物理和天体物理的研究团队和研究方向。

大会为鼓励青年学者从事科学研究,发展我国核物理事业,鼓励青年学者在以后的科研学习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会务组专门设立了“优秀青年报告奖”,来自北京大学的陈洁等9名青年学者获奖。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行政楼主楼  电话:0851-83227122  邮编:550025  邮箱:gzsfdxk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