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我校为海龙囤——土司遗址申遗再添力
2015-07-16 10:19  
       【作者】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 【来源】学校新闻网
7月4日(当地时间),在德国波恩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9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中国“土司遗址”通过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贵州第一项世界文化遗产诞生。“土司遗址”包括了湖南永顺老司城遗址、湖北恩施唐崖土司城址、贵州遵义海龙屯系列遗产,见证了古代中国作为统一多民族国家,对西南山地多民族聚居地区独特的“齐政修教、因俗而治”的管理智慧。

我校贵州省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和贵州省数字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中心承担了海龙屯申遗的监测工作,开展了文物本体3D扫描变形监测,对囤前设铜柱、铁柱、飞龙、飞凤、朝天、万安等九个关口,和石块垒砌的高大城墙关隘建立了3D监测数据。此外,还开展了水文、气象、水质和空气质量等自然环境要素的监测,建设海龙屯监测的数据平台,为海龙屯申遗成功做出了较大贡献。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行政楼主楼  电话:0851-83227122  邮编:550025  邮箱:gzsfdxk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