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2018年NSFC资助项目计划书:教大家一步步完成!
2018-08-20 16:55  
解说国自然2017 解说国自然 今天


8月16日2018年NSFC终于放榜,于是计划书的填写就提到日程上来了!很多人觉得已经资助了,没什么问题了,岂不知计划书也很关键!

对于计划书的重要性,我们只能告诉大家:问题最严重的会导致项目资助资格被取消;一般问题,会导致项目经费到位延迟因此,还是请大家按时完成计划书。

以下是基金委的时间节点要求。但是,各个单位还会有不同的要求,这个与提交申请书时是类似的。大家一定要注意。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时间节点(以下内容在各位的通知书中)

向自然科学基金委提交和报送计划书截止时间节点如下:

1、提交计划书电子版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11日16点(视为计划书正式提交时间);

2、提交计划书电子修改版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18日16点

3、报送计划书纸质版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26日16点

请按照以上规定及时提交计划书电子版,并报送计划书纸质版,未说明理由逾期不报计划书者,视为自动放弃接受资助

请看:未说明理由且逾期不报计划书者,视为自动放弃接受资助

这个意思很明确,不按时提交计划书,取消资助资格!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项目计划书的网上填写过程,其实与申请书有些类似。只要你2018年NSFC申请时,好好填写了,就会有印象。

1、登录个人账户,界面如下:

2、点击上图中的“项目计划书”后,进入下图(如下),点击①中可以下载批准通知书;点击②进入“操作/截止日期”。

3、点击上图②“操作/截止日期”中的“进入填写”,界面如下:大家看看这个界面是不是比较熟悉?对了,这就是与原来的申请书界面差不多的。一般情况,项目摘要、关键词、附件不用填写、改动。

4、今年新增:科学问题属性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也是第一次接触,请看NSFC的具体要求,然后我们再做解析。注:在试点阶段,科学问题属性有关信息暂不列入纸质版。

这个页面,其实很简单:大家只需要按照自己的看法,选择即可:可以选择1个,也可以选择2个,也可以选择3个,也可以选择4个。当选择超过1个时,比如选择的是AC,同时觉得C比A重要的话,就通过上下箭头调整。按照数字组合规则,大家可以有A、B、C、D、AB、AC、AD、BC、BD、CD、ABC、ABD、ACD、ABCD一共14种方案。按照排列,那就多了,大家自行脑补。

我们随机了几个选择,供大家参考。




5、预算部分:唯一有难度的是这里,一般我们申请时的经费都比批准的多。那么只能进行核减了。最懒的办法就是按照批准经费与申请经费的比例,全都统一按照这个比例进行减少。

关于预算问题,今年批准通知书并没有提及各科目比例的问题。但有一句话:项目申请人只编报直接费用预算,间接费用按依托单位单独核定其余部分内容,与申请书时的预算基本上没有大的区别。

但是,但是,但是,要注意:

经费预算务必参照科学基金经费管理办法执行,尤其注意劳务费、管理费、仪器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等的比例要求,按要求有的内容需在正文中做出详细说明,不符合要求的经费将予以缓拨


1、劳务费补充说明:“参与项目的全时工作时间”是指申请书参加人员信息表中列的每年工作月数,按月数X当地劳务费标准计算,不是每个人乘以12个月。

2、专家咨询费补充说明:“专家咨询费标准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目前委里套用的是科技部的相关规定,执行的是《关于调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费和专家咨询费标准的通知》(国科金发财〔2011〕6号),会期2天以内的会评专家评审费,按每人每天800元测算;超过两天,从第三天起,按每人每天400元测算;同行专家通讯评议费按每项80元。


以上要求,大家仔细阅读。同时,关于各科目的比例,大家一定要仔细考虑具体经费使用。有部分朋友的面上项目,是1年期或2年期的,这时的经费按照批准的经费调整,各项比例与申请时一致即可。

6、正文部分

如果您的批准通知书的最后,是如下显示(也就是没有任何意见),那么就选择“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按照申请书执行”。也就是选图①中的选择项,是不需要做任何修改的。大部分人是这种情况。


当然,如果在“修改意见”中,不为空,有详细的意见;或者是1年期或2年期的面上项目,都得需要修改正文。一共有两个可选:以下②和③图。



7、填写成后,点击生成PDF文件,然后打开下载的PDF查看具体内容,看看是否有误。


最后:上述过程,我们做了个PDF文档,需要下载的请关注公众号后,后台回复“2018NSFC计划书”,即可得到下载链接。

1、还没有关注公众号的,扫以下二维码,然后点击“”,即可关注:

2、关注后,在微信后台界面中,回复“2018NSFC计划书,即可得到下载链接:



如果还有其他问题,可以咨询我们。

最后,祝贺2018年已经获得资助的朋友们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行政楼主楼  电话:0851-83227122  邮编:550025  邮箱:gzsfdxk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