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我校参加2018年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2018-05-23 15:52 科技处 

    519,2018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于贵阳市筑城广场启动,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和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创新创业、强国富民”。活动充分展示军民科技融合、科技创新重大成就,来自贵州各届参展单位在活动上展示了科技成果转化催生的新产品和新产业。

    我校作为参展单位,组织大学科技园、生命科学学院、贵州省植物生理与发育调控重点实验室和贵州省荞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大学科技园展出了自主研制的再生骨料透水混凝土蓄水植草砖和氧化铝纳米多孔陶瓷分离膜,再生骨料透水混凝土蓄水植草砖可收集利用雨水,减小雨水径流,节能环保;氧化铝纳米多孔陶瓷分离膜以贵州丰富的氧化铝资源为原料,采用挤出成型、干燥烧结、涂膜烧成等工艺制成纳米多孔陶瓷分离膜,用于流体的错流过滤,具有分离效率高、化学稳定性好、再生性能好、分离过程简单、操作维护简便、不堵塞等优点。

 

 

   生命科学学院以“微生物·美生活 美好生活‘微’体验”为主题,开展了显微镜认识与体验、有毒蘑菇的鉴别、科普绘画互动、徽章DIY与现场有奖知识竞答等一系列现场体验活动,提升了公众对微生物相关概念的认识以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方面的生物知识的认识;贵州省植物生理与发育调控重点实验室展示了杜鹃花育种、成花的全过程;贵州省荞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办苦荞饭、荞麦叶发酵茶的免费试吃活动,推广健康低脂的生活新方式。

 

    展示会上,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带领省科技厅、省科协等有关负责同志一行莅临我校展位进行指导并关切询问了相关科技成果,广大群众对我校各项成果及科普互动也表示浓厚的兴。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取得良好的科研成果及技术支撑宣传效果,得到组委会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市民朋友的高度赞许,塑造了我校注重科研、努力实现科技创新的良好形象。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行政楼主楼  电话:0851-83227122  邮编:550025  邮箱:gzsfdxk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