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引进人才陈熙博士“生物特征识别与个人科研简介”学术报告简报
2016-12-13 14:50  

12月9日下午,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了高层次引进人才学术讲座。新进教师陈熙博士做了关于“生物特征识别与个人科研简介”的报告, 学院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报告中,陈博士首先介绍了计算机生物特征识别的含义、种类与应用,国内主要研究机构及专家,典型应用案例与主要公司产品,以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前景与问题。然后简要阐述了计算机生物特征识别中的几类常见算法的基本原理,改进思路及新的研究方向。陈博士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模式识别与生物特征识别方面的近几年研究方法、项目和成果,今后五年的科研打算,以及科研方法心得。报告结束时逐一解答了老师们的提问,现在气氛热烈。此次讲座使大家了解了有关学术研究前沿动态,开拓了专业视野;同时对于增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陈熙博士,2016年贵州师范大学高层次引进人才,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于计算机视觉与生物特征识别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其中SCI检索6篇,EI检索9篇,部分结果发表在《Pattern Recogniton》、《neurocomputing》、《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等重要国际期刊上。曾主持完成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手机人脸识别与验证关键技术研究”项目、2项云南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现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信评审专家,云南省科技厅科技项目管理专家,广东省科技咨询专家,系列国际生物特征识别会议(CCBR2013,CCBR2014,CCBR2015,ISBAST 2014)程序委员会委员,“图像与信号处理”国际中文期刊编委及部分国际重要刊物经常性审稿人。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贵州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行政楼

电话:0851-83227122  邮编:550025   邮箱:gzsfdxk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