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我校王济教授学术成果入选2015年度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2016-11-11 10:35  

我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王济教授于2012年1月发表在《环境科学学报》的学术论文“贵阳市道路灰尘和土壤重金属来源识别比较”入选2015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平台(F5000)”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建设,该项目领导小组成员来自国家科技部、新闻出版总署、中宣部、卫生部、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教育部等科技期刊的管理部门。该平台的建设旨在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遴选优秀学术论文,论文的入选强化单篇论文定量评估方法的研究和实践。在《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的基础上,采用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遴选精品科技期刊,并从每种精品期刊中择优选取了2010—2014年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最多20篇)作为F5000的提名论文。

论文入选以《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为基础,计算每篇论文在2010—2014年这个5年时间窗口内累计被引用的次数。 根据论文发表时间的不同和论文所在学科的差异,分别进行归类,并且对论文按照累计被引用次数排序。对各个学科类别每个年度发表的论文,分别计算前1%高被引论文的基准线。

《环境科学学报》是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内影响因子排名第一的国内权威学术期刊,该学报从2010到2015年共有14篇文章入选F5000。

该成果的入选,是对我校环境科学领域高质量学术成果的认可,较好地体现了我校教师科研水平。

学术论文入选证书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贵州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行政楼

电话:0851-83227122  邮编:550025   邮箱:gzsfdxk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