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织金洞科普宣传活动走进贵州师范大学
2016-06-14 12:34  

送去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阳光。在校园,大学生因青春而永葆活力,在贵州,织金洞因奇特而享誉全球。2016年6月12日,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携全省国家地质公园及全国世界地质公园,在贵州师范大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利用多项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趣味活动,来丰富科普巡展的形式,启动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文化特使”、志愿者及地质遗迹科普方案等征集招募活动,让大学生将地质科普知识入眼、入脑、更入心。

_DSC2552

                          (现场活动资讯与报名)

_DSC2667

                          (现场报名咨询点)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国土资源厅主办;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牵头承办,贵州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联合承办;贵州省各国家地质公园共同协办。

_DSC2641

                   (志愿者在为同学们讲解 )

                   驰骋魅力 铸魂将在

本次巡回展是继2015年织金洞科普教育进高校系列活动又一次走进高校。自织金洞成为贵州首家世界地质公园后,2016年中国世界地质公园年会顺利在织金洞召开,而2017年9月第五届亚太地质公园网络研讨会即将在织金洞举办。为进一步让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及贵州各国家地质公园再上新台阶,向广大在校生宣传普及地质遗迹科普知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世界大会的召开,从“普及地学知识,保护地质遗迹”两个方面入手,此次巡回展也为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选拔优秀“文化特使”,为地质遗迹的合理开发保护,征集“地质遗迹科普活动方案”,为第五届亚太地质公园网络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招募志愿者。

_DSC2651

                           (大学生报名)

亮点一: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贵州区域首届“文化特使”选拔

各地世界地质公园考察、学习、交流!国内外进行文化旅游推介!丰厚奖学金!“文化特使”是以保护与文化传播为使命,发挥自身才能,为世界地质遗迹保护和发展做贡献。成为织金洞“文化特使”不仅可以有机会到世界各地交流考察,还可获得各种学习培训的机会,只需报名者高度认可热爱地质文化及善于沟通分享,即日起到6月26日期间,通过“贵州织金洞”官方微信公众号在线报名,经过筛选正式成为“文化特使”候选人后,于6月底进行最终演讲选拔,组成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文化特使”队伍,将代表织金洞开展各项专项活动。

文化特使招募宣传画

亮点二:招募第五届亚太地质公园网络研讨会志愿者

借助此次科普巡回展,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高瞻远睹,为2017年即将在织金洞召开的第五届亚太地质公园网络研讨会,招募100名品德兼优且具备一定外语沟通能力的在校大学生,为世界大会的顺利召开储备志愿服务人才。据介绍,符合报名条件者即日起到7月15日可在“贵州织金洞”官方微信咨询报名。

织金洞招募志愿者宣传画

亮点三:万元大奖征集“地质遗迹科普活动方案”

围绕“开发、保护、文化、科普、传播、创新”等几方面科普方案的征集,也是本次巡回展的重头戏。凡是有想法、有创意者皆可报名参与,优秀作品将有机会获得一等奖1万元(1名)、参与奖200元(10名)奖励。

地质科普活动方案征集

据介绍,本次科普活动将分别走进贵州各大高校,我校展览时间为3天,有意者可关注织金洞官方网站和微信,实时了解活动进程,错过本校巡展活动,还可到就近校区随时参与。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贵州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行政楼

电话:0851-83227122  邮编:550025   邮箱:gzsfdxk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