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管理>>项目管理>>正文
 
学校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顺利结束 申请量创历史新高
2016-03-24 14:22  

2016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集中受理工作已于3月18日顺利结束。我校共申报15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联合基金项目申请2项,面上项目申请16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36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申请104项。

2016年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数创历史新高,与2015年同期相比,申报项目数增加41项,申报增长率达35%,全校科研人员特别是高级职称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明显提升。

各单位申报情况:生命科学学院申报24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申报19项,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申报18项,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申报18项,喀斯特研究院申报16项,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申报15项,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申报11项,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申报10项,荞麦中心申报9项,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申报9项,教育科学学院申报3项,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申报2项,经济与管理学院申报2项,喀斯特生态文明中心申报1项,科学技术处申报1项。

为较好地完成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我校高度重视,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提前谋划、认真盘点学校各相关单位科研实力,制定申报及立项任务,出台相应激励措施,尽可能提高申报数量。二是提前培训,邀请国家基金委专家对申报政策进行解读,同时对申请书中的《资金预算表》做填报指导。三是组织预审,努力提高申报质量。科技处组织申报项目送厦大专家初审,同时要求相关学院请专家对其学院申请的项目进行预审,此外又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部分项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可行性方案提出细致的修改意见及建议。四是点面结合,及时跟进申报进度,多形式开展形式审查工作。科技处对所有申请项目采用了申请人—学院—科技处的三级形式审查方式,并对所有申请项目展开申报突出问题的二次交叉排查工作。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将在5月初公布项目初审结果,9月下达评审及立项结果。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行政楼主楼  电话:0851-83227122  邮编:550025  邮箱:gzsfdxk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