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曹一鸣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2015-10-22 09:44  
           【作者】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来源】学校新闻网

10月20日,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曹一鸣教授应邀到我校花溪校区GJ6302教室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3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作“多元化的数学课堂教学与评价”专题讲座,讲座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夏小刚主持。

曹一鸣首先从课程改革说起,明确了当前亟待解决的研究问题,即如何建立科学的课程改革评价体系。接着,分别列举芬兰、韩国的课堂教学现状,并结合美国数学课堂教学的视频分析,阐述了学业评价和教学之间的关系。他谈到,没有统一的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教学模式,作为教师,我们要因地制宜地设置和选择适合的教学模式。最后,曹一鸣还就新课程实施中数学课堂教学中的几个具体问题和同学们作了交流讨论,同时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详尽的回答。

曹一鸣教授的讲座,语言风趣,平和亲切,内容详实,逻辑清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行政楼主楼  电话:0851-83227122  邮编:550025  邮箱:gzsfdxk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