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英国伦敦大学陈蓉蓉博士莅临我校讲学
2015-07-07 16:18  
【作者】本网记者 刘琴 【来源】学校新闻网
7月2日,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药物研究所教授陈蓉蓉博士应邀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分子生物学运用技术——发现新生儿糖尿病的病因”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生科院副院长龚宁主持。

陈蓉蓉介绍了研究新生儿糖尿病病因的动机,是自己在实验中发现前人研究结论的偏差性。她指出,新生婴儿患糖尿病是因为先天无胰腺或胰腺发育不完全,经过基因表达等实验,对先天无胰腺的新生婴儿进行跟踪研究,运用分子生物学运用技术,进行复杂实验,制定基因表达谱,发现调控转录因子ptf1a在胰腺发育过程中起着关键性作用,近亲联姻会导致该类因子的转录和翻译不能完成,从而导致新生儿糖尿病的发生。

陈蓉蓉强调,分子研究运用广泛、实用性强,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学习,认真探索,利用这门科学造福人类。

陈蓉蓉,贵州安顺人,原贵州师范大学生物系教师,贵州师范大学杰出校友,1997年作为国家教委公派访问学者赴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从事研究工作,后获得该校硕士、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主要从事分子遗传学方面的研究,尤其在体液RNA标记在法医鉴定中的作用和糖尿病分子遗传学机制方面有突出贡献。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行政楼主楼  电话:0851-83227122  邮编:550025  邮箱:gzsfdxk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