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厦门大学郭东辉教授畅谈“互联网信息安全与安全芯片设计技术”
2015-07-07 16:17  
【作者】文/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图/本网记者 任廷浪 【来源】学校新闻网
应我校邀请,7月2日,厦门大学郭东辉教授在花溪校区物理楼1521教室作了题为“互联网信息安全与安全芯片设计技术”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系学校“山海风流”学术文化系列讲座之一。讲座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宋晓书主持,学院15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

郭东辉教授畅谈“互联网信息安全与安全芯片设计技术”

郭东辉表示,大数据贵州的建立,吸引了全国互联网者的瞩目,现在各行业都与大数据相关,大数据与信息安全的问题显得尤为重要。他介绍了关于互联网安全关键技术——防火墙技术(访问控制)、病毒防护技术、认证与签名(VPN技术)等。

随后,郭东辉介绍了芯片安全与安全芯片。他指出,芯片安全与安全芯片关系着国防安全,普通芯片的设计生成过程功耗大、工艺复杂,而如何改善这些问题,将成为安全芯片设计技术发展的新方向。郭东辉深厚的知识,生动的表情和活泼的语言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与郭东辉做了交流。

郭东辉, 厦门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 1994年获厦门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系、英国Ulster大学信息学院、美国罗伦兹Berkeley国家实验室、美国加州大学Berkeley分校、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做博士后、研究员和访问教授,曾当任厦门大学现代电路与系统技术研究所所长、厦门市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常务副主任、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现任厦门大学福建省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是IEEE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国家工信部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福建省信息产业专家委员会委员、福建省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厦门市电子学会理事长。主要从事人工智能、网络通讯、集成电路设计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是厦门大学电路与系统博士点学科带头人,已承担完成包括五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各种科研课题30多项,已培养毕业博士生、硕士生近百名。在国内外学术刊物或会议上共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200多篇,拥有二十多项可产业化知识产权包括多个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版权及集成电路板图授权。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行政楼主楼  电话:0851-83227122  邮编:550025  邮箱:gzsfdxk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