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热点文章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张祥林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2015-07-07 16:15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7月3日,应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祥林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长寿命精冲模具制造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郑继明主持,全院共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张祥林首先介绍了在汽车、航天等迅猛发展的时代,采用现代精冲级进模直接成形制造精密复杂零件的重要性,研究长寿命精冲模具制造技术的现实意义,以及国内外精冲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动态。随后,张祥林给大家讲解了何为精冲技术、模具的主要失效机理分析、不同模具材料制造加工后的表面完整性分析与疲劳对比实验研究、精冲技术发展趋势等内容。

本次讲座为机电学院“科学与工程”系列学术讲座的首个专场讲座。张祥林通过理论介绍、播放视频、图片、实验数据展示等,使同学们了解到到材料成型与控制专业的前沿知识及发展,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行政楼主楼  电话:0851-83227122  邮编:550025  邮箱:gzsfdxkjc@163.com